草头菲头草

病名为爱6

 

黎小昭再睁眼窗外已是一片昏黄,阿星歪在椅子上打着瞌睡,他这个前经纪人这几天为了他肯定是忙的焦头烂额,难得能休息一会儿,他也不好意思打扰。黎小昭兀自躺了半刻,胸口好似被压了一块石头般憋闷难受,他支起手肘想要坐起来,看看是不是能缓解,不想却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他用尽全力也只是在枕头上挪了挪,非但没有坐起来,还把四肢都搞的发颤发麻。

阿星被轻微的异响吵醒,迷迷糊糊撑起眼皮,看见黎小昭白着一张脸颓然瘫在枕头上不住地抽着气,吓得一激灵,叫人的同时一把揽过黎小昭单薄的肩膀,一刻不停地帮人顺着心口。掌下根根分明的肋骨硌的阿星心里难受,黎小昭长久以来逼着自己健身节食才保持完美的身材,抵不过仅仅两天的病痛折磨,一米八的个子如今靠在他怀里都感觉不出几分重量。

医生急匆匆前来,听心音、测体温、查体征、补药液忙乎了好一会儿,黎小昭才终于缓了过来,阿星大大松了口气,拖过椅子一屁股坐下,“祖宗,你可吓死我了。”

黎小昭半靠在摇起的病床上,他长久没有进食,又刚醒,说话的声音轻若蚊吟,但还是忍不住问阿星,“工作处理的怎么样….”

“…..”阿星本想蒙混过黎小昭的发问,顾左右而言他,但被那双疲惫的大眼睛盯的没了办法,“嗐!能怎么样,就走流程呗……”

官方割席,品牌解约,账号封禁,作品下架…黎小昭苦笑,他苦心经营了多年的事业一朝倾圮,他在大众视野中存在的痕迹也被一点点磨灭,终有一天他会被所有人忘却仿佛从未出现过。他少年出道,幸得大众的喜爱,更是有一批追随了他十几年的粉丝无怨无悔地支持他,可现在他却辜负了她们,也无法再兑现许下的承诺……黎小昭心间绞痛,葱白的手指攥皱了胸前的病号服,弓起身子浑身微颤,他的这颗心啊,早被圈子里的蝇营狗苟和资本的逼迫伤的千疮百孔,吕晟更是给了他致命一刀。

心脏不好最忌讳情绪波动,但黎小昭又生性敏感,悔恨、不甘、愧疚种种负面情绪笼罩着他,心悸胸痛也卷土重来。

阿星暗怪自己嘴欠,明明被警告过说话要小心了,“是心脏又不舒服吗,不要想别的了小昭!”半个小时按了两次铃,阿星觉得大佬回来一定会把他活剥了…

医生再次鱼贯而入,对于慢性持续性心肌炎短时间内两次急性发作,所有人都不敢掉以轻心,更何况这个病人还很特殊,心内科主任亲自上阵,检查一番后眉头紧锁,当即用上了氧气罩和心电监护,果然心动过速,血氧血压都偏低,照这样的情况发展,心衰只是时间问题。

正在开会的吕晟看到阿星的来电,心里咯噔了一下,耐着性子听完最后一个开发商的报告迅速结束了会议,他第一个起身离开会议室,大步流星地朝外走去,那些还想跟吕局套套近乎的老板们没一个得逞的,看人不怎么愉快的脸色私下八卦着。

“黎小昭出事了,吕晟肯定不爽,谁这么大胆子动他的人啊?”

“我猜是因为黎小昭让吕晟丢了面子吧。”

“诶!我也觉得是,自己养的人被曝出这种新闻,心情能好才奇怪了!”

“这可难讲,我在x院的朋友说昨天看见我们吕局抱着个人进急诊了。”

“黎小昭?”“哟!那还真是真爱啊哈哈哈!”

吕晟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就回电给阿星了,那边却没人接,搞的他更是心焦,他小跑起来,钻进车里就是一脚油门,黑色奥迪“轰”的窜出车位扬长而去。

吕晟再回到病房,只见黎小昭苍白俊秀的小脸被氧气罩遮去了大半,清瘦的身体上连着密密麻麻的仪器导线,由于缺氧,他都不能躺下,垫高的枕头托着单薄的肩颈,呼吸粗重而艰涩。吕晟第一次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若知道被迫退圈会让黎小昭这样痛苦,甚至失去健康,他定不会选择这样极端的方式……

阿星被吕晟赶回去处理黎小昭的后续事务,病房里只剩下心电监护规律的“嘀—嘀—”声,吕晟回忆着黎小昭年少时的元气满满,爆红当下的自信神气,得奖后捧着奖杯眉飞色舞的骄傲自豪,再看现在羸弱不堪的他在病床上呼吸都费力,不由红了眼眶,他凑到黎小昭耳边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小昭,是我不好,我太武断,随你怎么惩罚我,不要跟自己过不去,好不好?”

黎小昭浅阖的双眼缓缓掀起了一条缝,看了眼吕晟,心跳迅速加快,心律直逼130,他心慌的又闭上眼睛,努力平复心绪,他不知道现在要怎样看待他们之间的关系,曾经他有想过尽可能久的陪着吕晟,为此他拒绝了父母和朋友的介绍,始终保持单身,可自己的一腔真情却换来了一场毁了自己的局,吕晟费了那么多功夫强留下他,最终得到这样一具破败的身躯,不知道他满不满意呢?黎小昭突然有一丝报复得逞的快感。

吕晟从没想过自己的出现就会让黎小昭心律失常,看人难受地平复呼吸,他心里酸涩不已,是他亲手打破两人之间的平衡,他的贪心和越线造成了如今的局面,自以为是地为他好,专制、霸道又病态的爱恐怕要让他彻底失去黎小昭了。吕晟退了半步,语气中难掩失落,“小昭,你不要激动,如果你不想看到我,我现在就走…但身体是自己的,我只希望你不要因为任何事情罔顾健康。”

黎小昭不看他,将头撇向另一边,明显逐客的意思,吕晟只好默默退出房间,给黎小昭的助理圆圆去了电话,让人来照顾。他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仰头望着走廊里的白炽灯,他坚信黎小昭不会就此沉寂,不管他之后想涉足哪个领域,他都会想办法帮他铺好东山再起的路,不知道到时候黎小昭还会不会愿意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评论(2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