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头菲头草

病名为爱7


黎小昭出事之后,团队成员们都被遣散,阿星也帮着将他们推荐给了其他相熟的艺人,圆圆虚长黎小昭几岁,平时总拿他当弟弟宠,她心疼黎小昭墙倒众人推的处境,坚持留下与阿星一起陪着黎小昭。听闻人在医院,圆圆马不停蹄地赶来看顾。

在病房门口碰到呆坐的老板金主,圆圆还是打了个招呼,吕晟摆摆手示意让她进去,又跟了一句“别跟他说我在外面…”圆圆颔首,推门而入。吕晟复又靠回椅背,懊恼地抓着头发,他竟是亲手把黎小昭越推越远,以至于现在都不能再出现在他面前。

圆圆放轻脚步靠近病床,发现黎小昭被覆在氧气罩下的脸蛋小了一圈,原本软软的脸颊肉都瘦没了,圆圆疼惜地摸摸那头软顺焦黄的发,哽咽着:“小昭啊,怎么病的这么严重呢……”

听到圆圆的声音,黎小昭抬起眼皮,定定瞅了一会儿,“圆姐…”之前在团队里,圆圆是对自己最好的人了,会偷偷帮自己买阿星不让吃的甜食,还专门学了中医手法来帮他按摩调理。在圆圆慈爱的目光下,黎小昭再不想压抑自己,眼泪大颗大颗地夺眶而出,哭的抽噎。

圆圆生怕他情绪激动再影响心脏,含着泪软语安慰,“小昭别这样,人生哪有一帆风顺的,总有坎要我们跨过去,你那么通透,何必想不开啊……”

“我…我知道有人…容不下我…可我没想到…会这样结束….”黎小昭抬手摘下氧气罩,急喘了几下,“我不甘心啊…而且…为什么…是他…”

圆圆帮黎小昭擦了满脸的泪水,又把氧气罩重新给人带上,“不管怎么结束,你与这个圈子的缘份尽了,没什么好遗憾的。干这一行多辛苦你自己知道,趁这次机会好好把之前亏空的补回来,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看黎小昭情绪稳定不少,圆圆又叹了口气,“至于为什么是他…也庆幸是他,资本的手段你不是不清楚,也有人…把命都折了…”黎小昭神色一顿,圆圆说的是谁他太清楚了。“其实你知道的,他出手虽然有自己的目的,但对你也是另一种保护。”

黎小昭沉默良久,刚才哭了一场,此时有些没精神,被罩在氧气罩里的声音闷闷的,“可我没办法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留在他身边。”

圆圆安慰地拍拍黎小昭的手背,“现在还有什么能失去的呢?顺心而为吧。”看黎小昭眼神逐渐涣散,圆圆知道他累了,帮他掖了掖被角,轻声哄道:“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身体,无论之后要做什么,先好好休息吧。”

“唔….”黎小昭迷迷糊糊听着圆圆的絮叨,眼皮越来越沉,这次生病让他元气大伤,不一会儿他又昏昏睡去,只是这次呼吸绵长,脸上平静安详。

圆圆悄悄退出病房准备给黎小昭弄一些清粥,以备他醒来胃里空空不舒服。刚打开门就见吕晟扒在墙边听壁角,两人都显出一丝尴尬。

“吕局…您还在啊……”圆圆僵硬地跟吕晟打了个招呼,想走又不敢走。

吕晟心虚地清了下嗓子,“咳…他怎么样?醒来有说什么吗?”

“嗯…”圆圆斟酌着措辞,心中叫苦,总不能说黎小昭不想再看到大佬吧,她含糊地回答:“也没说什么,就是哭了一场,现在好多了,不用担心。”

“那我进去看看他。”吕晟说着就要作势往里冲。

圆圆急忙拦住,“诶诶,您别急呀,小昭刚睡着,您进去也没用啊……”

“怎么又睡了?他是不是还是不舒服啊?”

“心肌炎也不是小病,恢复肯定需要时间,”圆圆看吕晟自责失落的样子,于心不忍,规劝道:“吕局,现在事情刚发生,小昭还没办法一下接受,您也知道他的脾气,不要操之过急了…”

黎小昭个性强硬,远不像外表那般软糯,吕晟正是爱惨了他身上的这种反差,“我知道,他不原谅我也正常,是我先骗他,整件事都没有考虑到他的感受,作为伴侣,我不合格…”

其实圈里流言蜚语传的厉害,说黎小昭挡人路了,也不乏有本事的想搞他,虽说传言不可尽信,但也不会空穴来风,之前团队就加强了对黎小昭安全方面的关注,而吕晟的一番操作虽毁了黎小昭的名誉和前途,却也保障了他的人身安全。圆圆觉得吕晟一定也是对这些有所考量才做出的决定,怪他又感谢他,“吕局,小昭总有一天会明白你也是为他好的,慢慢来吧……”

吕晟透过门上的小窗,眷恋地盯着病床上虚弱沉睡的人,他对黎小昭有多渴望,就有多害怕失去。圆圆在一旁微叹一声,摇着头悄悄退开。徒留高大的男人站在走廊,背影萧瑟。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