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头菲头草

当真9


苏青竹一个箭步冲进去,在陈陌倒下前将人接住,此时此刻她也顾不得跟初次见面的阿喜打招呼,掐着陈陌的人中不停地叫他。

阿喜正被陈陌的突然昏厥吓的不知如何是好,一个美艳的阿姨窜过来搂住了她爸爸,又是顺气又是揉心口,那双红唇贴着爸爸有些泛青的脸颊,一遍遍叫着他的名字,神情之担心,动作之熟练,让她确定了这一定就是她的新妈妈。

在苏青竹与阿喜不懈的呼唤中,陈陌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眼,他先看到满脸泪痕的阿喜,抽动了一下嘴角想要笑一笑,哪知道小姑娘见他醒了嘴一瘪又要哭,急的他差点又背过气去。

苏青竹搓着陈陌发凉的手臂,强作镇定地引导陈陌深呼吸,“陈陌,不着急,没事的,跟着我呼吸,慢慢来。”跟着着苏青竹的节奏,陈陌终于渐渐平复了呼吸。

苏青竹稍稍松了口气,轻声问他:“能站起来吗?”

陈陌无力地靠在苏青竹身上,他缓慢地眨着眼,积攒着力气试图自己坐直,却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再等等…”他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很不好,不敢逞能。

苏青竹刚放下的心一下又提到嗓子眼,掏出手机就要打急救电话,却被陈陌虚拉了一下袖子,“我没事…你别急….”苏青竹对他的话将信将疑,但看人脸色是不像刚才那般难看,还是顺着他放下了手机。

廖永嘉得知陈陌出院后还未联系过这个线人,今天正好去茶楼找陈陌,却扑了个空,转念一想又转而来到陈陌的出租屋,刚停好车便看见了苏青竹的,看来两人果然是回来看女儿了。他刚出楼梯口就听见阿喜呜呜的哭声,心道定是出了什么意外,不由加快步伐,辅一进门苏青竹就如见到救星一般,“廖警官!”

 

在廖永嘉的帮助下,一家三口总算平安顺利地回到了苏青竹的住处,陈陌的情况也好转不少。

廖永嘉环抱着双臂立在床后,与陈陌对视,他原是要让陈陌即日就开始潜到梁龙身边开启暗夜计划的,可看着靠在床头虚弱苍白的人又不禁让他想起还在医院的妻子,于心不忍,一时开不了口。

陈陌见廖永嘉盯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讪讪地摸摸鼻子,“廖警官,你有话就说吧……”

廖永嘉斟酌片刻还是选择先关心一下陈陌的健康状况,“你当时出院是经过医生允许的吗?怎么出院没几天就又晕了。”廖永嘉表情十分严肃,他观察了陈陌三年,才决心用他开启暗夜计划,他还没有发挥作用,不能就这么折了。

陈陌没想到廖永嘉会先过问他的身体,他知道廖永嘉这次来找他一定是准备启用自己了,他接口道:“我身体没有大碍,可能是刚出院还虚着,一口气没接上来而已,过几天会好的。”他已经因为住院耽搁了不少时间,无论是廖永嘉还是联合调查组都需要自己这一环的运作。“廖警官,你这次来是给我布置工作的,是吗?”

“没错,虽然现在梁龙看似相信了你就是骆翔,但兄弟情谊对梁龙这种人来说是最廉价的,如果你不能带给他利益,他不会完全信任你。”

“你有办法让我取得他的信任?”

廖永嘉沉吟不语,陈陌也不催,就这么看着他。

“我给你货,100公斤。”廖永嘉的话让陈陌一惊,但他面上不显,“你要用这批货想办法帮他建立销售网,成为他最不可或缺的存在。”

陈陌装傻,“嘿嘿,廖警官,我就是个出租车司机,我怎么帮他建销售网啊?我不会…”他瑟缩着脖子表现出几分不愿。

廖永嘉最看不上陈陌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就算脸长得一样,但他却没有骆翔半点风骨,不知道苏青竹是着了什么魔竟然标记了这么个人。他压下心中的不满,皱眉对陈陌说:“我会告诉你怎么做,苏警官也会帮你。”他走到陈陌面前,居高临下地告诫陈陌:“记住,你不是出租车司机,你是骆翔!”

陈陌仰头看着廖永嘉,好像被震慑住了,讷讷地点头应道:“啊..是,知道了…”

廖永嘉撤身就走,边套外套边说:“我希望你能尽快,我们都想这件事早点结束。”

廖永嘉走后,陈陌大脑飞速运转,当年端掉帕拉的那场行动有几百公斤的货不翼而飞,廖永嘉手里的是不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与那次行动的失败又有没有关系?如果有,那他充当了什么角色?无数的问题困扰着陈陌,本就精神不济,现下更觉头痛,但现在不是休息的时候,他急需去一次修车厂与老陆他们商量对策,他用力地按了按太阳穴,强迫自己保持清明,起身走出卧室。

客厅里,苏青竹和阿喜围着圆桌不知在做什么,但时不时传出的轻笑细语让陈陌知道她们相处的很愉快。他放轻脚步慢慢移到两人身后,探头一看,发现苏青竹正在教阿喜包馄饨。

“爸爸!你起来了!你看苏妈教我包的馄饨!”阿喜献宝似的托起一颗圆润饱满身馄饨举到陈陌眼前,满脸期待求表扬。

陈陌抿出猫弧笑,颊边酒窝立现,笑的甜蜜,称赞道:“阿喜做的真好看,这颗馄饨我预订了,一定要进我的肚子!”

阿喜听了夸奖喜笑颜开,更卖力地组合着面皮和馅料。

苏青竹浅笑嫣然地在一旁看着父女俩互动,她觉得此刻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与阿喜笑闹了一会儿,陈陌搀起苏青竹的手,两人去到沙发上落座,他还是决定把所有的想法和任务告诉他的爱人,既然选择成为伴侣,那他就不能再一意孤行了,他要对他的家庭负责。

“青竹,五年前我假死,隐姓埋名潜伏在华城,为的就是揪出警局里的幕后黑手,我以陈陌的名义加入廖永嘉的暗夜计划,是查明真相,一举歼灭毒贩的重要环节,我希望你能帮我。”

苏青竹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陈陌以现在的身体状态继续进行任务的,但她了解他,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辜负自己的使命。苏青竹的目光不自觉地移到陈陌微鼓的小腹,能怎么办呢,自己的omega,她如何忍心拒绝?“哎…我当然会帮你,”她一下望进陈陌眼底,:“但你也要答应我,万事以自己为先,好吗?”

陈陌满口答应,苏青竹无奈,敷衍的这么明显…看样子也只有自己盯紧点了。

“那我现在能不能去一次xx修车厂?我有事要同事去查。”

苏青竹噎了一下,她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在这等着她呢!“你….现在?”

“对,现在,不能再拖了。”

“可你两个小时前还晕了!”苏青竹气呼呼的反驳,他果然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陈陌生怕苏青竹不愿意放他出门,立刻表态:“我现在觉得好多了!真的!而且我不是一个人去,你陪我去,可以吗?”

在陈陌面前,苏青竹觉得自己所有原则都喂了狗,对着那张脸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五年前,苏青竹只是配合骆翔卧底的警员,对他具体的任务并不知晓,也没有见过老陆和阿豪,这次来到修车厂,她才真正了解了骆翔的工作。

时隔三月再见到陈陌,老陆迎上来大呼:“翔哥你总算来找我们了!再不来我们豪哥要冲去警局找廖永嘉要人了!”

阿豪更是气极,嘲讽道:“还以为我们翔哥陷进温柔乡跟人私奔了呢!”

陈陌听了也不恼,他的搭档他最了解,这几个月的失联是真的让他们担心了。“抱歉,这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一直没来得及跟你们联系,是我不对。”

“行了行了,还真给我们客气上了,进去说。”老陆揽着陈陌就往房间里走,苏青竹拾步跟上,却被阿豪挡住,“苏小姐,你还是回车里等吧。”

“阿豪,让她进来吧,我们完成永久标记了。”

“!”阿豪和老陆瞪大了眼睛。

“你…你们….那…”老陆视线锁定陈陌的肚子。

陈陌不自在地用手挡了挡,但也大方承认了,“对,我怀孕了,三个多月了,之前也是因为这件事所以没能及时跟你们联络。”

刚进到屋里,三人就簇拥着让陈陌坐下,阿豪还不知道从哪搞了个软垫让陈陌垫腰,陈陌心里挂着事儿也不推脱,直入主题:“今天上午廖永嘉来找我,要我取得梁龙的信任,他说他有100公斤货。”

老陆和阿豪对视一眼,又看向陈陌,等着下文。

“我怀疑他可能与五年前任务失败有关,要去查一下他。”

“好,我想办法。”老陆想了想,补充道:“你能不能从那100公斤里扣下一点?”

陈陌盘算了一会儿,应下:“我尽量。”

“我觉得不合适,骆翔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再继续参与任务了,让他继续呆在梁龙身边太危险了!”阿豪反对。

苏青竹在角落没出声,可心里已经举着双手双脚对阿豪表示了支持!

修车厂的机油味熏的陈陌头疼愈演愈烈,他耐着性子解释:“没有人比我更适合继续潜伏在梁龙身边了,更何况现在廖永嘉那条线也要我牵着,如果我退出,我们之前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陈陌边说边微倾了身体,支臂撑着头,不着痕迹地按揉太阳穴,“我的情况梁龙已经知道了,青竹会跟我一起,你们不用担心…”

阿豪看陈陌脸色不一会儿就白了几个度,忍不住回嘴:“还不用担心!你要不要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脸!白的跟….”

“阿豪!”老陆打断了阿豪的念叨,陈陌说的没错,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事只有陈陌能继续,他相信陈陌是有分寸的,他能保护好自己。

而苏青竹才不关心他们的顾虑,她只知道她的爱人为了孕育他们的孩子吃尽苦头,“陈陌,你又哪里不舒服吗?”

陈陌勉强抬头看看苏青竹,架不住脑中钻痛,复又垂下,“没事,有点头疼。”

苏青竹看他的样子就知道绝不仅仅是有点疼,“怎么会头痛,我带你去医院!”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