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头菲头草

病名为爱8

要写不出了...😭

---------------------

黎小昭在医院呆了将近一周才获批出院,吕晟对医生的这个决定十分不赞同,这次黎小昭生病委实吓到他了,而且出问题的又是心脏,他向医生再三确认黎小昭是否已经痊愈,医生肯定的答复让他吃瘪,只好安排阿星他们去办出院手续。

黎小昭离开医院的那天吕晟没敢大明大方地来接,他在暗中看见阿星和圆圆一人一边搀扶着黎小昭坐进车里,插在裤子口袋里的双手攥的死紧,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冲上前去。直到大G扬长而去,吕晟才缓缓吐了口气,低头落寞地离开医院。

 

倚靠在后座的黎小昭脸色仍旧不怎么好,虽然被允许回家休养,但病来如山倒,这次的心肌炎还是使他伤了根本。刚从病房走到医院门口这几步路就让黎小昭有些招架不住了,为了顺利回家,他默默忍下了四肢发凉,胸闷气急的难受劲儿。

阿星顾及黎小昭的身体,把车开的又稳又慢,途中还时不时地从后视镜中观察他的情况,镜中人斜靠着车窗,小脸还是一片苍白,压抑地喘息着,圆圆在一旁捋着他的背,情况却也没有缓解多少。阿星轻点油门,渐渐提速,“圆圆,小昭家里制氧机备好了吗?他这样不吸氧不行。”

圆圆手上动作不停,分神回道:“都有的,医生嘱咐的没嘱咐的,都已经准备好了。”在得知黎小昭可以出院的当天吕晟就把他回家后可能会用到的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只是她和阿星心照不宣,都选择不在黎小昭面前提起那个名字。

回到家,圆圆赶忙为黎小昭带上鼻氧,随着氧气入肺,黎小昭的手脚才慢慢恢复了知觉,呼吸也顺畅不少。离家一周多,再次回来,房里的摆设倒是大变样了,看着跟医院的病房差不多,黎小昭自嘲地嗤笑一声,若自己下半辈子要跟这些仪器形影不离还不如直接死了来的痛快。

圆圆和阿星在客厅忙前忙后,黎小昭看在眼里,心下很是感动,这两个伙伴危难时刻的不离不弃给了他莫大的安慰。

“阿星,圆姐,你们别忙了。”黎小昭缓过来后招呼两人坐下,不好意思地抿出颊边的小酒窝,“我现在也不是你们老板了。”

听黎小昭这样说,阿星和圆圆倒有些无所适从,圆圆忧心地坐到黎小昭身边,怕他情绪低落。阿星却接着话头问出了自己的疑惑:“所以,小昭,你之后准备怎么办呢?”

黎小昭大眼睛亮晶晶,目光灼灼,透着坚毅和不屈,“东山再起。”

这近十天黎小昭消沉过,自弃过,迷惘过,但他从不是个服输的人,他曾说一切不能置他于死地的都将使他受益,如今所经历的会成为他征战另一片疆场的契机,阿星和圆圆也相信,以他的眼光和能力,重回巅峰只是时间问题。

阿星听了黎小昭的决定,几乎立刻就盘起了自己的人脉,筹划着怎么帮他重回影视圈,国内目前是走不通了,但国外还是可以操作的,“那你想去哪个国家发展?韩国?泰国?还是?”

“我不出国。”

“……”阿星愣了一下,这让他怎么做?

黎小昭贝齿轻咬浅淡的下唇,琢磨少顷,开口道:“我知道回台前几乎是不可能的了……但是十几年来我一直在影视圈发展,若真的让我从事别的行业我也不知道要干什么,能不能干好,所以我不想离开这个圈子,我想尝试一下做制片。”

阿星靠进沙发里仰天长叹,他早该知道这个祖宗哪难往哪钻的性子,但还是忍不住劝道:“现在影视寒冬,你还要往坑里跳,你知道这两年要筹一个组有多难的,演员尚且压力这么大,更何况制片?”阿星很认真地建议黎小昭再考虑考虑,“而且这次事件本身就有圈里人推波助澜,你的身体又不好,他们要真为难你,你怎么经得住折腾?”

阿星说的这些黎小昭又怎么会没有想过,“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影视寒冬难道都是因为政策吗?有多少好本子被埋没,我相信只要诚心做事,观众是感受的到的。至于其他的,”圆睁的杏眼微眯,眼神骤然凌厉,“我自然不会在同一个坑里摔两次。”

评论(1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