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头菲头草

病名为爱1

放不下就不放下吧

大明星在我的青春里满分

我愿意用余生等他再攀顶峰

-----------------------

从万人景仰到千夫所指,黎小昭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团圆佳节会变成这样,他把自己反锁在房里不吃不喝也不睡。回想起这十五年的点点滴滴,他沉寂过,风光过,辛苦过,逍遥过,最终落得这样的下场,黎小昭自嘲地牵牵嘴角,其实早该有预感的,从他想脱离掌控的那天就该想到如今的结局的……只是可怜了那些苦苦等他的傻姑娘们,也对不起那些信他爱他的家人朋友们。

漆黑一片的房间里,黎小昭坐在地上定定地望着落地窗外京城繁华的夜景,这扇透明的玻璃隔绝了他与世间的一切,他从未感到如此的孤独无助,他收紧抱着双膝的手臂,将自己蜷缩的更紧,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一丝安全感。

“咔哒”门锁从外面用钥匙打开,这间房的钥匙只有一个人有,高大的男人移步到了黎小昭身边。黎小昭感受到来人却并没有任何动作,甚至连表情都不曾变化,还是木然地看着窗外。男人蹲下身,环住黎小昭的肩膀,将他整个人圈入怀中,他是爱他的,只是他也害怕失去,折了那对日益丰满强大的羽翼,他才不会离开,才会永远呆在自己身边。“没事的,宝贝。”男人亲吻着黎小昭的头发,“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呆在我身边,我会让你幸福的。”他捧起黎小昭的脸印下一吻,“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好吗?”黎小昭却如同一尊没有灵魂的雕像,不怒不喜,不言不语,对男人的言语和行为不理睬也不抗拒。

似乎早已料想到黎小昭不会给他什么反应,男人抄起黎小昭的腿弯将他横抱起来,带他走出了两天未曾离开的房间。

客厅暖黄的灯光洒在黎小昭的身上,也照亮了方才隐于阴影中的脸庞,两天滴水未进,黎小昭原本圆润的脸颊消瘦不少,嘴唇干裂苍白,眼下一片青灰,看着无比憔悴。

男人抱着他坐到餐桌前,挪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小馄饨,黎小昭胃一直不太好,又两天没吃东西,他特地亲自下厨做了易消化的鲜肉小馄饨。男人舀起一粒吹凉了喂到黎小昭嘴边,轻声哄道:“吃点吧,我特地为你做的。”黎小昭却轻轻撇过头避开了勺子,眼神依然空洞。男人深吸了一口气,用了些力气将怀中的身体禁锢,再一次将勺子送到人嘴边,而那漂亮的唇还是紧紧抿着,倔强的令人生气。

男人觉得自己的耐心就要耗尽,他扔下勺子,双手钳住黎小昭的下巴,迫使他面对自己,“你想干什么?!饿死自己吗?!”他其实不想发火,他知道这两天黎小昭遭受的打击足以将其击垮,他愿意陪着他慢慢恢复,也相信时间终会冲淡一切,届时黎小昭就能完完全全属于他了。可是黎小昭居然妄图糟蹋自己的身体,这是他万万忍不了的。“我命令你,现在,给我吃饭!”在一起七年,他很少用如此强硬的语气跟黎小昭说话,但此刻他只想逼他妥协,“想想你的父母…”

终于,黎小昭将离散的目光聚焦到男人怒气冲冲的脸上,盯了他好一会儿。从相遇开始,这个男人就对他很好,给他喂资源,带他见世面,迁就他的脾气,帮他安顿后方,让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在事业上大展拳脚,一直到接受调查的那一刻他都担忧男人是不是会因为自己受牵连。却不曾想,原来自己从未真正认识过他。黎小昭低下头,声音嘶哑略带嘲讽:“是你举报的……”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