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头菲头草

钟情诉

第一次参加联文

祝我宝生日快乐

星途璀璨,一生无忧💗

上一棒 @李三岁 

下一棒@烟雨醉巷丶🍀 

cp:凡瑶

爱要大声说出来

这样be也不会意难平了

--------------------

自张小凡和碧瑶从观星崖回来已经两天了,万毒门重创张小凡全身经脉,又在他身上种下剧毒,虽得观星崖主用天帝冥石及时搭救,但也仅仅只是保住了性命,想要痊愈尚需时日。

渝都城主府

林惊羽站在房中,陪着面色灰白的张小凡打坐调息。碧瑶将他送回时,这人的脸色可比现在更难看,即使他们都已知道他九死一生,有了心理准备,却依然心疼不已,张小凡即便在青云不是天资过人,却也平安顺遂地长了十八年,哪成想一朝下山竟遭了那么大的罪。

张小凡将灵气运转一个周天后敛息收势,睁开双眼,勉强地对林惊羽笑了笑。天帝冥石虽帮他重铸经脉,暂时压制了毒性,但他周身灵气却处处滞涩,使得一身的的伤无法快速恢复,费神运功疗伤倒是将他的血色又消了几分。

“怎么样,好些了吗?”看着发小虚弱苍白的模样,林惊羽心里很不是滋味,若当初能再看着他点,也不会让他陷入绝境。

张小凡宽慰道:“不打紧,已经没事了,只是现在还无法正常运功,过些时日便会好的,不用担心。”说着就从床上下来,却因为没什么力气踉跄了一下,林惊羽忙上前扶稳他的身子,“你起来做什么?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那个,碧瑶她...没来过吗?”张小凡有些忐忑,自他回来,就没再见过碧瑶了,还没当面道谢呢。

林惊羽对碧瑶并无好感,虽说她救了小凡,但说到底若不是魔教作祟,小凡又怎会有此磨难。他对张小凡正色道:“小凡,碧瑶的确救了你,我们都很感激她,但是她毕竟是魔教中人,我们还是不要跟她有过多的牵扯为好。”

张小凡心中很不赞同,那个绿衣少女虽是魔教少主,但在他们的交往中,他能感觉的到,她心地善良,纯真可爱,也从未有过害人之心。刚要开口反驳,城主府的小厮就来通传,有一绿衣女子要见张小凡。

张小凡闻言就要出去,林惊羽在身后唤了他一声,他停下脚步,背对着林惊羽,“惊羽,善恶从不以正魔为分,我相信自己的感觉,她是好人,也不会因为她是魔教少主而拒她于千里,更何况她救了我。”说罢抬脚走了。

林惊羽无奈,他一直知道,小凡看着人畜无害,温驯随和,却是个性子执拗的人,自己是劝不动他的,只希望他不要因为碧瑶而误了正道。

 

斜阳下,两个身影相对而立,光洒落在他们身上,镀上一层金黄,纯情的少男少女眼神闪躲,想看又不敢看对方,最终还是碧瑶打破了僵局。

“你,好点了吗?”问完就低下头,脸颊绯红。

张小凡抑制不住笑容,却又木讷地只回了一个“嗯”。

又陷入了一阵沉默....

张小凡双手背在身后,手指无措绕着圈,终于鼓起勇气挑起话头:“其实我知道你一直陪在我身边的,谢谢你,碧瑶。”

“嘻嘻,你怎么知道的呀?”

“我那时候还留有一丝神识,还听到你给我唱了一首歌。荒草何茫茫,白杨亦萧萧,严霜九月中,送我出远郊。”张小凡认真地望着他的救命恩人,那明媚的笑颜仿佛在他的心间吹过一缕清风。

碧瑶有些不好意思,踢着脚下的小石子,“那是我娘生前教我的。一朝出门去,归来夜未央。”

两人对视着微笑,看着眼前人都不愿转移视线。张小凡十分喜欢与碧瑶在一起的时光,女孩活泼开朗,善良直爽,总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就这样看着,他也觉得欢喜。

可身体的虚弱还是让他先败下阵来,被日头照了许久,眼前有些花了,身体微微晃了一下就被人扶住。

碧瑶见张小凡朝着自己笑,笑的像太阳一般,照的她心里暖洋洋的。可这小太阳好似要站不住了,她伸手扶住张小凡的腰,紧张地问:“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张小凡甩了甩头,想要赶走眼前的黑雾,逞强回道:“没有,可能是晒久了...”

“你也不看看自己的脸白成什么样!还诓我...你们青云门的人怎么回事,怎么照顾你的!”张小凡的身体状况让碧瑶很着急,又羞于表现的太明显,“我好不容易才捡回你的小命,别又给折腾没了!”

张小凡的确难受,他内伤严重,余毒未清,又被这阳光炙烤了一番,现下四肢无力,满身虚汗。碧瑶见他气色越来越差,着急忙慌地将他扶到阴凉处坐下。张小凡靠着碧瑶缓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睁开眼,对碧瑶绽了一个苍白的笑,解释道:“师姐、书书和惊羽他们都把我照顾的很好,只是我自己不争气,不过我肯定会好好珍惜你捡回来的这条命的。”

“行吧,你自己可当心点,伤的那么重,一定要好好静养的,知道吗?”碧瑶不放心地叮嘱着,看这人隐隐精神不济,使劲搀起他,“我送你回房吧……”

林惊羽在屋中等着,见小凡是被碧瑶搀扶着回来的,随即迎上去,“这是怎么了?”

两人将张小凡安顿好,碧瑶才对林惊羽皱眉轻喝:“他还是虚的很,你们怎么照顾他的?”而此时床榻上的张小凡已然昏昏沉沉迷糊过去了。“你们到底能不能好好帮他养伤,如果不行,我接他走,我来照顾他!”

“碧瑶,无论如何,小凡他都是青云门的弟子,注意你的身份。”林惊羽出言提醒。

“呵!我从不在乎身份,只有你们这些自诩正义的人才会在意这些虚伪的东西!”

“那小凡呢?你与他走的如此之近,日后让别人怎么看他?”

碧瑶语塞,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深深看了一眼床上的张小凡,负气转身离去。

 

回了山海苑,碧瑶想着林惊羽的话,坐立难安,在房中不断地踱步,野狗被她晃的眼晕,忍不住开口:“我说少主,您怎么出去一次就心事重重的,这转了少说有二十圈了,到底怎么了?”

碧瑶很沮丧,林惊羽说的对,自己是我行我素贯了,又是鬼王宗的少主,没人能奈何的了她,可张小凡不一样,他有师门,有师傅,是正派,与魔教混迹在一起会被人戳脊梁骨的。“可能真的是我做错了吧……我还是离他远点儿比较好...”

野狗一听就知道他少主这是为情所困了呀!他是个粗人,不懂什么迁就,喜欢掳了来便是啊!当晚野狗就把张小凡从城主府偷运了出来。

第二天,碧瑶一早就被野狗拖去了客房,彼时张小凡还没有醒,碧瑶大为震惊,抖着手指着床,“这这这是怎么回事?你把他掳来的?”

野狗摆摆手,“嗨!您不用谢我,我跟您说啊,这喜欢啊就是要让他知道,他不知道,你再愁也没用!”

“谁...谁喜欢他了……”

“哟!您昨儿就差没把单相思仨字儿写脸上了!”

“野狗!你嘴怎么那么欠!”碧瑶被戳穿了心思,很是羞恼,不过想想野狗说的也没错,这傻小子自己还护不了了?干嘛前顾后怕的,大不了带回鬼王宗藏起来!

张小凡睡了许久,总算恢复了些体力,悠悠睁开眼,只是他面前的人由林惊羽变成了碧瑶和野狗,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碧瑶?我怎么在这儿?”

碧瑶见他醒了,给他腰后垫了个软枕,关心询问:“你怎么样,身上还有不适吗?”

张小凡咧嘴憨憨一笑,“没事了,我感觉好多了。”

“你昨天吓死我了,说着说着人就软了,要不是有我,你就biaji摔地上了!”

“谢谢你啊,可是我怎么会在这儿的?”张小凡环顾周围,他记得最后陷入昏睡时他是在城主府啊。

野狗看不得这俩人磨磨唧唧的劲儿,张嘴就来:“是老狗我把你弄来的!我们少主为你茶不思饭不想,在屋里急的团团转,那怎么成?”

张小凡和碧瑶视线相交又分开,被人道破怀春之意的碧瑶羞红了脸,虚张声势的对野狗斥道:“呀!野狗你说什么!我什么时候那样了!你个破嘴我...”边说边作势要去教训野狗。

张小凡扯了碧瑶的袖子,眼睛亮亮,透着欢愉,“碧瑶,我很高兴。”

碧瑶愣愣地又坐下,盯着张小凡,细声问道:“张小凡,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他为什么高兴?原来不是自己一厢情愿吗?

“碧瑶,我心悦你。我很感激你救我,但我也深知对你不仅仅只有感恩,与你在一起很快乐,我很喜欢。”张小凡看着呆呆的,却把这撩人的话说的如此理直气壮。

碧瑶心中雀跃,脸上也露出欢喜,“那,那你跟我回鬼王宗吧,我爹也一定会喜欢你的!”还不用遭受那些正道人士的编排。

张小凡神色黯了黯,“师门师傅养我,我自不会叛出青云。”

其实碧瑶早知道这人是不会随她回狐岐山的,但被亲口拒绝还是一阵失落。

张小凡看碧瑶笑容褪去,急忙又做保证,“但我也不会辜负你的!”

那紧张的样子逗的碧瑶瞬间展颜,“你怎么不辜负我呀!你的小命还要我来救呢,你能保护好自己就不错啦!”

小凡莞尔,顺着碧瑶说道:“是是是,小的一定惜命,不让碧瑶大人操心。”他表明了心意,心情舒畅,精神也好了不少,便要下床,“我去给你做点吃的吧,在大竹峰师兄师姐们都是吃我做的饭的,我做饭可好吃了!”

碧瑶可舍不得,“你伤还没好做什么饭!让野狗去做!”

一旁的野狗抖落一地鸡皮疙瘩,被撵去了厨房,心中感慨:真是卸磨杀狗,人心不古!


----------------------

小凡真的好灵,好喜欢


评论(5)

热度(38)